close

new update

居家工作的五月份日常生活記錄大公開! 

 

https://www.timelog.to/a284947982

 

時間軸寫在七月底 台灣已經降到二級
除了雙北外的其它公共場所也都可以開放內用的台灣炎熱夏日
覺得還是要來記錄一下這二個多月以來居家工作的日常
以及一些自我發現的心得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某日被悶到不行外出買便當看到的美麗夕陽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空無一人的忘憂谷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自主封城的基隆街頭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周末不可能見到的無人場景循環站

 
因為住在偏鄉的關係 跟公司爭取在三級期間可以遠端居家工作
也實現了跟先生當同事的願望  但夢想豐滿現實很骨感
先生在工作中非常嚴肅  而且因為經常有會議的關係需要保持安靜
我有過因為不小心打太大聲噴嚏   或是跟兒子玩的過頭就被瞪
還有我在廚房想打個高蛋白奶昔也被制止 
更不用說是想聽音樂或是想看新聞 QQ  (以上就是一起居家時的不便)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胖紙總是來煩

第一個月過得還算蠻開心的 可以不用花長時間通勤
上下班只要三秒 醒來就可以上班   下班關機就可以躺在床上
也不用化妝所以更不用卸妝  沒出門也不會油頭所以可以更常不洗頭(?)
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好好整理家裡 自己做料理  
甚至很常中午忙到沒時間吃飯的先生也有美味的手作料理可以吃
還有下午茶點心  
真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就是他 
(但也因此讓我走向黃臉婆之路埋下之後的未爆彈)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很廢的胖紙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工作一景/餐桌變成辦公桌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胖紙來監工(搗亂)日常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怪奇的各種睡姿

 

 

怪奇的各種睡姿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還是大兒子總是保持形象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硬要配一套全白的鍵盤跟鼠

 
療癒的居家小物變成居家時的解悶道具
這個月反而花很多錢在網購哈哈哈哈各種食物甚至新餐具
嚴格遵守防疫規範的我們  大約一周只會出門一次
就會在當天做完所有的事一次解決   買食材/拿包裹/去陪公公吃飯聊天
到街上買咖啡豆跟JOE很愛的REEDS吐司
想著可以盡量幫助因為疫情而生意不好的店家
更需要在這種時候支持他們撐下去
 
大部份的人在這段時間都變成了天才小廚師
放一些我們這段時間的飲食照片記錄: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最常吃的優格加水果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熱愛Granola的我

 
固定補貨一定有無糖優格跟豆漿跟雞蛋
根本蛋白質狂魔的我XD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泡菜辣炒豬/玉米花椰菜飯

總是懶人料理的我盡量一盤搞定 不用洗太多碗
最重要的是蛋白質足夠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周末剩的PIZZA冷凍 中午來不及煮的時候氣炸一下




全聯的漢堡包煎顆荷包蛋+起司 就變成起司蛋堡
再配上豆漿  還是很介意蛋白質XDDDD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拿手的味噌湯

來台北後才知道有三合一這種加蛋花的味噌湯
晚餐不想吃太多時就會煮這個來喝  加進鮭魚味道極好
有魚有蛋有豆腐   纖維素就用花椰米來補充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輕食午餐  起司牛肉菠菜蛋三明治
加藍莓優格高蛋白杏仁飲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REEDS的吐司是JOE的最愛

 
我們一向都不吃早餐  盡量滿足168的條件 
但就算如此易胖體質的我有在刻意減少精緻澱粉的攝取
比如這種時候JOE一定是吃二片吐司 而我就吃一片
(所以我家也沒米  只有騙人的花椰菜米)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韓式冬粉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韓國炸醬年糕冬粉

發現我很少吃台式料理
大多都是簡單的韓式或是三明治
自己做飯這件事最麻煩的事是很多垃圾跟廚餘
以及要洗很多的碗(浪費很多水) 當然洗碗這件事就交給忙了一天工作但啥家事也沒做的JOE啦

 

 
居家生活 WFH WFH美食

買了很可愛的居家服〉///〈

 
第一個月心懷感激的我 覺得能有工作還能在家上班甚至還安穩的生活著
除了新同事又忙又兇以外   好像一切都還可以再繼續下去
看到滿街的蕭條冷清也很擔心這些小本生意的店家怎摩生存
以及醫療體系是否能撐下去?
這一切的未知   都只能在小小的這個家裡一起渡過
祝大家都平安健康  台灣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