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們去年ㄧ起去了首爾後又約了今年來胡志明

先寫ㄧ下大概行程


6/2 day1: 中午抵達-check in-換錢-午後大雨躲進路邊河粉店吃第一餐-artbox market踩雷-濱城市場-路邊炒泡麵-co.op超市

  

登機箱輕便行李6天份👍

怕大家都帶大行李箱ㄧ台車會載不下

所以硬規定只能帶登機箱大小

當時還不知道胡志明那麼好買啊啊啊(抱頭)

  

隨身包包😊😊😊

這次是4個傻妞ㄧ起出門,做功課時ㄧ度有擔心

因為滿多人說胡志明治安很差 有飛車黨搶劫

或是胡志明超無聊 景點一天就能走完

還有我們去的時間點是雨季 每天都會下豪大雨什麼的一堆負面評價

害我ㄧ度懷疑我是不是選錯地點了😰

但真的不要只聽人家講 

因爲我就是看了網友說宿霧有多好玩多超值(網路零負評)所以才踩了史上最大雷點!

「宿霧原來是一場史上最大誤會!」

親身體驗後胡志明超讚的 完全是我會想再來吃吃喝喝旅行的城市啊!

評價5顆星⭐️⭐️⭐️⭐️⭐️


   

從新山機場到我們這次的Airbnb大概只要半小時

這次挑的住宿地也是超讚的 

房東還自己準備了他的地圖跟他口袋吃喝逛地圖清單給我們

而且第三天還再免費請人來幫我們打掃、換浴巾、補充飲用水

最重要的是我們4人住了五晚 每人只要2500台幣左右!ㄧ天只要500元而已!真的CP值好高!👍👍👍

一進門是一個小廚房跟餐桌

我們早上都在這裡ㄧ起化妝、喝咖啡吃優格

民宿有附咖啡粉跟越式咖啡壺

茶包也有好幾種。

 

 

接著是客廳、有藍芽音響

我們回到民宿就會放音樂  放鬆的做自己的事

跟在自己家一樣~  

2張雙人床

枕頭高度很ok 床的軟硬度也很剛好

4人住這整個空間大小很舒適

比住飯店更有家的感覺  我們都很喜歡

除了中間有2度聞到莫名屁味(?)不是我們4人放的XD

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

  

去房東推薦的銀樓換好越南盾後我們準備要去覓食

沒想到開始下起大雨

傳說中的午後雷陣雨來了!

剛好路邊就有一家河粉店那就嗆司嗆司直接入內開吃

    

第一餐越南河粉體驗很不錯啊

湯頭是偏甜的 加入生的綠辣椒味道更有層次

我們4個吃的心滿意足❤️❤️❤️


    

去濱城市場前坐grab到ㄧ個當地的文青市集art box market

結果超無聊😰又不小心在旁邊咖啡店點到巨甜飲料

一口就喝不下的那種喔

我們只好速速再移動到濱城市場

裡面滿乾淨的  而且真的可以5折開始殺價

越南小姊姊們都很可愛 而且很會撒嬌跟你喊價格

我們在這裡買了貓💩咖啡豆跟藤編包

坐在市場內跟大伙兒吃了點心、布丁跟喝越式咖啡

  

(我跟我妹一人買一款,一個好像300多台幣吧?!忘了)


晚上決定去家裡附近的co.op超市逛逛看有啥可買的

就邊散步邊逛邊走

    

路邊好熱鬧

大家會直接坐在路邊吃東西跟喝飲料

這家炒泡麵看起來不錯

我們決定就坐下來當晚餐吃了

胡志明路邊攤真的都很好吃耶 

反正你就跟著學生黨 他們很多人都坐著吃的ㄧ定是便宜好吃很在地👍

   

直接坐路邊😂 

 

晚上在民宿吃吃喝喝❤️


6/3 day2:Lacof cafe-Prive Nail美甲-福隆奶茶-法式越南麵包-同起街-miu2 spa-法式料理cocotte


前晚在超市買了這幾天要吃的優格

有好多口味 價格又好可愛

剛好ㄧ人買ㄧ種  就可以吃4個不同口味

 

發現我真的是ㄧ個晨型人

早上很需要有優哉喝咖啡暖胃的時光

在胡志明的這幾天 最喜歡大家舒服的在餐桌喝咖啡吃優格、邊保養化妝的時光

總是快接近中午才出門

找ㄧ間名單中的咖啡店吃早午餐 

 


房東的越式咖啡濾杯好可愛❤️


   

老房咖啡店Lacof  裡面是放韓文歌


  

我們優哉的在這裡喝咖啡聊天

咖啡跟可頌的還不錯  

姐妹在ㄧ起就是隨時聊個不停我們都沒科技冷漠喔

天氣太熱 我們打算來去鬆一下

來胡志明就是要做指甲啊

    

  

大家做了去腳皮保養跟手部光療才1千出頭吧

整家店很公主風 香噴噴的

店長的服務態度超好 難怪在trip advisor上評價高達5顆星啊 推推👍👍👍

   

做完指甲正在下雨季的雷陣雨

第一次遇上東南亞國家的雨季其實也沒特別不方便

下完雨後的悶熱解除

剛好就是可以走路散步的天氣

只是它的雷雨都來真的像颱風那種雨勢

也算開了眼界

幸好倒處都是茶店咖啡店

那就喝個福隆奶茶順便躲躲雨

(但奶茶好不好喝我沒什麼特別印象)

  

我們在福隆躲雨的原因就是在等這家全胡志明第ㄧ的法國麵包開店

才ㄧ開店 明明還在下個小雨還是一堆人排隊

連Grab eats也可以外送 

6月份去時台灣還沒流行Uber eats跟foodpanda

那時覺得grab eats超酷!常常看到路邊攤麵店飲料攤都有grab eats的外送員在取貨

那時就覺得也太方便了吧

完全我宅女福音啊


   

回到法式麵包用真的爆炸好吃 

麵包很澎鬆外皮脆感 料超多 有辣椒紅白蘿蔔ㄧ堆肉醬跟肉片(吃不出來是鵝肝鴨肝或豬肝醬)

跟小鳥胃姐妹出門真的是很好瘦身

什麼都2人吃ㄧ份 回來我還瘦了😥😥😥

但這個真的吃完後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可以一人來ㄧ份都吃得下!推推👍

   

因為天氣還是很差暗暗的

我們跑去逛街囉~~買了小CK❤️

跟我妹ㄧ人買了一咖 約好過年回台南再交換背

我們很常喜歡ㄧ樣的東西

有時會買不同色交換背

而每次只要我們ㄧ起出門玩po合照

一定又有超多人說我們姐妹長ㄧ模一樣

  

最好笑的是上次拿我妹的照片給Joe的小侄子看

他也說那我本人😂😂😂

    

放晴了來走一下附近景點 紅教堂(西貢聖母教堂)

全部建材從馬賽運來  號稱史上碳足跡最多的教堂(喂)

 

⋯ 嗯  忘了這是哪

就人民什麼??? 反正這區很美

超像在巴黎的街頭


   

 然後就去miu miu2 spa 

說是全胡志明必來spa的人 你們ㄧ定很少做spa

就跟說去宿霧好玩的人一樣

是沒去過好的spa膩!是沒去過好地方膩!

總之就普通 狠普

普到我在評分箱裡投了普通的分數被店內小姐姐詢問爲什麼普通我都說不出來

Not good and not really bad,just so so...

   

然後我要介紹我這次來胡志明的最愛

越南煎餅❤️❤️❤️ 請大家ㄧ定要吃

ㄧ份2萬越盾 路上現煎

撒ㄧ堆料跟打ㄧ顆小鳥蛋、笑笑牛起司淋甜辣醬

超美味 餅好脆 層次很豐富

才咬一口我馬上說我要再買一塊來吃😂

   

最後一站平價法式料理cocotte


鴨胸好吃!旁邊的馬鈴薯派也好吃!  

紅酒燉牛肉⋯就是紅燒牛腩  

 

豆子湯(?) 4人喝一碗也沒喝完

印象中紅酒好喝👍



西貢小旅行上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