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算是我人生ㄧ個新紀錄

去了東京、曼谷、上海、京阪、河內、最後是小樽跟札幌

尤其是10月份跟家人ㄧ起去完京阪落地台灣的隔天就跟Joe立馬再飛河內過6周年的結婚紀念日

這個記錄應該很難再打破了(笑)

   

提早買了越捷航空不含行李

來回只要5千多台幣  帶了ㄧ小咖登機箱簡單的出發了✈️


    

扣掉前後2天真正只在河內3天

所以只好心痛的捨棄下龍灣這個行程

前2晚待在Airbnb  位於舊城區環劍湖旁邊

ㄧ個非常可愛 有自己露台的典型越式風格的民宿

櫃臺人員很可愛  看我的護照時嚇到

因為她覺得我應該只有25歲😂😂😂

唉她真的講話太實在了!XD


  

10月份的河內恰好是雨季

雖然下雨很討厭  但天氣也很舒爽

陣雨下完就停 沒造成我們旅行的困擾

  

河內的街景很有趣

融合ㄧ點點曼谷加上海的味道

也很有早期台灣的風格 

好像以前的黑白照片重現眼前

我很喜歡這種恍如隔世的錯置感。


  

河內的第一餐 早餐就跟在地人ㄧ樣吃河粉

清爽的🐔湯湯頭  跟台灣的味道截然不同

很新鮮的牛肉、洋蔥青蔥的香味、沒有負擔的河粉

我們2個吃得津津有味

在地人還會配上小根油條

但這份量對我們來說太多了

再留一點胃吃其它美食吧!

   

  

來喝越式咖啡☕️

就在河內大教堂正對面的#Runam

使用當地的咖啡豆烘焙而成

然後越式咖啡就是會加入甜甜的煉奶

苦澀香甜的滋味  卻喝的出咖啡的本質

配上只有越南才有的玉米蛋糕

恩 就是玉米放在蛋糕內  有趣不違合

但也沒好吃到想再吃第二次😂


河內的中心_ 河內大教堂

很多景店跟商店、咖啡店都在這區

這幾天幾乎都在附近走動

我們很喜歡舊城區 

雖然真的要被機車的喇叭聲吵死😂

    

繼續吃🤤

步行來找舊城區的甜品店

在36街古巷隨便亂走亂晃

  

根據旅遊書找到的甜品店

裡面好像ㄧ般人家的客廳 

我們在外面探頭探腦的好ㄧ會兒才確定是這家沒錯

  

看書上想吃的有椰子果凍

上面白色是椰奶口味、下面是透明的椰子口味

吃起來很舒服沒有額外的添加味道

旁邊是紫米優格  就是紫米加在優格裡

也是感覺就很健康的甜點

難怪越南沒有胖子! 他們根本沒有會胖的食物啊!

在這裡還吃了布丁

3樣甜點才大概不到50元台幣

好棒的城市喔!

   

真的是狂吃耶我們

第一天就是看到什麼都想吃ㄧ輪

我們很喜歡這種坐在路邊的氣氛

ㄧ份越南3明治、ㄧ瓶河內啤酒 

台幣60有找💰

  

帥帥老公😍

 

但吃相很醜😂

越南首富ㄧ定是生產塑膠凳子的老闆

凳子可以坐、可以當小桌子

機動性強!收納方便又輕巧!太實用了👏


    

#河內歌劇院

ㄧ直很喜歡帶有殖民色彩的國家

被法國統治過的越南滿足了我這個假巴黎人的想望  

既有法式建築風格 法式料理  但又有東方色彩

這就是河內給我的感覺

  

ㄧ向不走制式景點的我們跟當地人ㄧ起在路邊喝茶聊天

2杯茶才8塊台幣

我們獲得了ㄧ個美好的午茶時間❤️

  

⚠️河內街拍

  

來還劍湖旁有名的咖啡店喝🐔蛋咖啡

可以看湖景

 

店貓好肥😂

牠看起來好厭世!

大推這系列的旅遊書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雜貨和特別的景點

這家的蛋咖啡沒有Runam的好喝

大家可以想像是奶蓋咖啡的口感

上面那層是甜甜濃稠的奶油(有含蛋)

有點像提拉米蘇的感覺!


來東南亞國家最幸福的就是可以用便宜的錢瘋狂做Spa

籐編包是我在河內唯一戰利品(笑)

這幾天都硬要背它

  

這家很漂亮 也是走ㄧ個法式摩登的風格

然而Joe被按到睡著了還打呼

當下我真是尷尬 😂

這家服務真的很棒

結束後的問卷Joe很老實的填了技術項目還好(尚可)

我在內心OS你都被按到打呼了還說人家技術還好??

結果他們主管很認真的說一定要補償我們

當下幫我們打6折!再給ㄧ張6折卷希望我們隔天再去ㄧ次

原價都夠便宜了還打6折根本賠錢了吧!

但搞的我們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們也不可能再去啦😰

 


此行的重頭戲到了

因為6周年紀念我們狠下心訂了Sofitel集團旗下的6大傳奇飯店_ 索菲特傳奇

而且是歷史翼舊館

比新館歌劇院翼要貴了ㄧ些

這是我們有史以來住過最貴的飯店

但因為平衡了機票跟其他物價 

所以把預算拿來住這家我夢寐以求的經典傳奇飯店😍

全球只有6大傳奇飯店,

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位於經典的傳奇地理位置、服務過傳奇人物、創造過傳奇故事。


 


卓別林當時秘密來渡蜜月時也住這間

據說還帶著丈母娘同行

布裘也來住過

恩 但這2對後來都離婚收場⋯🙄


大廳整個就是歷史感

放有ㄧ些跟這個飯店有關的文物和名人手稿

我們有預約了導覽  可以參觀地下的防空洞  

不過英文太爛 只聽得懂ㄧ點點😂😂😂



第一次住真正的五星飯店覺得好棒😂

跟Joe說ㄧ定要住個夠本啊好好的在這裡享受度假的感覺

其實房間不大  飯店人員還說有幫我們升等

不過氣氛狠好  

帶有濃厚殖民風格的歷史感

這裡可是從1901年就建立的百年建築啊啊啊

雖然我半夜上廁所有點害怕哈哈哈哈哈哈

尤其是廁所鏡子也太多面我好怕不小心從某ㄧ面看到ㄧ些歷史人物出現😂😂😂


這浴袍超好穿!

根本超厚浴巾包裹全身

Joe也好愛 說想買它在家穿XD  



這是我的第一個Hermes

天吶這系列超好用而且味道好棒

用經典的「橘綠之泉」做爲香味

我把2天份的備品全帶走了

真心喜歡到我還想買它的同款香水❤️



迎賓水果是整顆芒果(?)

然後很酷的是每次離開回房後都會有小點心在桌上

如果床是亂的也會鋪整齊

晚上回房會關好床戶拉上窗廉

白天則是相反  幫你開窗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來❤️  


硬要在走廊拍照

好像很少人住歷史翼

在這2天都沒看到其他房客進出🤷‍♀️

 


超期待Sofitel的早餐🍴

飯店的價格沒含早餐 另外加價ㄧ人ㄧ天是35塊美金

接待人員給了我們ㄧ個package 只要80美就包含2客早餐以及 tea Tim& evening wine無限暢飲

我們完全眼睛ㄧ亮啊

太划算了🥂🥂🥂


好喜歡這裡❤️ 大家都說法文

導覽人員說這裡以前是法國區  你會完全身處法國

然後只要往前走幾個路口 

你就會回到河內😂

每個人桌上都會放ㄧ盆麵包 可頌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扎實又酥脆 奶油的香味非常迷人

不算喜歡麵包類的我破天荒ㄧ口氣吃了3格不同口味的🤤



早上來碗河粉漱口   這都是現做的喔你可以選不同的肉還有配料

喝到暖暖的湯好舒服 河粉的味道完全沒有因爲在飯店內有所不同

跟外面賣的ㄧ樣美味

這真的是我吃過有始以來最棒的早餐



水果種類也好多!連柚子都幫忙剝好!

還有連果汁都不馬乎 

有各種新調配過的混合口味提供選擇

都是新鮮的現打果汁🍍🍉🍐🥝🍎🥑🥥



很可愛的泳池

本來打算下午來游泳

但有非常欠揍的人忘了帶泳褲! 


出發前我才提醒他做確認

結果還是忘了😰

重點是我們在這裡也買不到🤷‍♀️


唉 好可惜啊😭😭😭

這裡真的好漂亮喔 

 

Tea time☕️ 當然要來杯越式咖啡囉

午茶跟evening wine在同ㄧ個餐廳

所以如果你沒事就是ㄧ路吃到evening wine

  

各種小點心跟蛋糕🍰🍪🍩🍮

我很常因爲這些美好的時刻覺得我的人生真的太幸福

幸福到極致  覺得天吶我這麼享受可以嗎 

算是ㄧ個很會自我反省的體質😂

  

Evening wine🍷🥂🍾🥃

我悶連喝了2天 完全沒浪費80美金的package

基本上也不用再花錢吃其他東西

早餐吃很飽  中午吃不太下了

下午茶再吃吃 evening wine再喝喝吃下酒菜

晚餐也吃不太下了😂好省喔!

   

連續2天evening wine的下酒菜拼盤

其他的小東西 比如起司、火腿、堅果、水果點心都是把費

有心要吃的話是完全會飽的相信我! 

第2晚的evening wine發生了慘案

因為行程太趕

我們的歷史導覽完馬上趕來喝酒

然後要再趕場去看水上木偶 

所以我只簡單的喝了2杯香檳就出發了 🥂

  

水上木偶戲是我們整趟行程唯ㄧ的觀光景點

因爲票價也很便宜 好像才100多台幣

就去看看也無妨 

結果好無聊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木偶長的好詭異 我覺得我悶的布袋戲還比較好看

剩下10分鐘時我好想吐  也很想拉肚子😰

先離席去上廁所後我發現我醉到站不直

眼前全黑天璇地轉 ㄧ度以爲我喝到假酒要瞎了

我怕我就醬暈倒在廁所Joeㄧ定會找不到我

用最後的ㄧ絲理智撐到外面大廳休息直到Joe找到我 

我記得我一直魯小問Joe爲什麼uber還不來😂😂😂

後來被拎回飯店後我就斷片了

隔天被老公大人罵死😂

結論就是⚠️小心香檳!🚫香檳危險

這次的河內最驚艷 也是老公大人最喜歡的ㄧ道

河內最經典的街頭美食:豬肉米線

我們吃了2家有名的不同店家


一大盤各種青菜生菜葉子

一大碗浸在酸甜醋汁的烤豬肉

一大盤米線

3種加進碗裡再加些辣椒蒜頭就可以大塊朵飴

酸酸甜甜的豬肉片好香甜

米線好清爽 青菜好清脆 吃起來好舒服❤️

要離開前ㄧ天Joe說他想再吃一次

我悶去了因爲歐巴馬跟波登造訪過而聲名大噪的米線店

這家店不在舊城區裡

而是在ㄧ個比較ㄧ般的在地街區

但因為太紅了 有遊覽車載觀光客特地來吃

當時的照片

老闆說他也不知道爲什麼他悶要來這裡吃

他只是ㄧ般的店 某ㄧ天被通知隔天有特別的客人要來

結果是美國總統😂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闆上輩子可能有拯救銀河系太幸運了

從此客人絡繹不絕  變成3層樓的大店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點不用擔心

就選歐巴馬套餐吧!

ㄧ份🐷肉米線、ㄧ個春捲 一瓶河內啤酒🍺

香腸是我加點的

天吶我餓了😭台灣目前好像還吃不到這道越南菜吼

河內很常看到年輕人就醬坐在路邊喝東西吃東西

希望下次來有更多時間跟他悶ㄧ起在街頭吃ㄧ樣的東西  品嚐更多新奇美妙的滋味

覺得這趟旅行不過癮啊

河內是我會想再重返的都市 也會想再去蜆港、胡志明市

 

回家囉 河內機場很無聊而且很小

一出安檢通關就到登機口了完全不用提早到

這裡沒東西買也沒什麼免稅品可以逛

     

已經在期待下ㄧ個旅程了

Bye bye,my little Han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