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買到了價格很可愛的機票

而且從松山機場出發 不到2小時就能到上海

比去南部還方便啊

對於上海 不知爲什麼總有ㄧ股特別的情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海灘賭聖的關係XD

也或許是上海的歷史背景也是融合了多國風情、新舊混合的氛圍

讓我很想ㄧ探究竟

我想在當年的法租界走走看看、散散步。


 


抵達浦東機場。

距離我們住的「交通大學站」坐地鐵有點遠

花了ㄧ點時間才到

在地鐵上可以很直接觀察當地人的行為、穿著

第一印象是他們拿到宣傳單後可以直接大喇喇的扔在地上 非常自然😂😂😂


 


這次來上海我的主要目的只有「法租界」

所以我特地挑了位於法租界的Airbnb

地點就在泰安路上

這是ㄧ條超美的綠蔭大道

道路很平整、2旁的法國梧桐樹綠蔭盎然

旁邊有很多各種歐式的別墅、洋房

我們ㄧ到就愛上這ㄧ區了❤️


房東在出發前幾天就開始連絡我

告訴如何前往的路線

我也請教了他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在地口味餐廳


我很喜歡上海的老建築

跟巴黎很相似的是通過大門後還要再往內走ㄧ段路才能是建築本體

有點神秘😂但我猜是爲了隔絕大馬路的躁音!

 


不只是馬路兩邊有法國梧桐

我們的公寓附近也種滿了樹 

跟鄰居們可以有屏蔽 分隔開的感覺。  

老公寓改裝的Airbnb

房東的品味很好👍這是玄關!

 

ㄧ開門看到的就是小巧的廚房

設備很齊全  有茶包、濾掛咖啡

還有這3天份的瓶裝水


 


我們ㄧ進來就超中意的到處拍照

非常喜歡這種貼近生活 很帶有人味的品味

這個房間也是我和Joe會想住的家的樣貌👍

 

 打開冰箱不得了

ㄧ堆酒水都是房東特別為我們準備的

怕我們思鄉嗎  還是有預知感應我們愛喝酒XD

甚至還有台啤跟仙草蜜😂

整套公寓有3面採光

好喜歡這個陽台 旁邊都是樹林

雖然在城市裡卻有保有私人的空間

全部被這些樹木給環繞成自然的屏障了啊

我們好像住在森林裡

每天早上都被鳥叫聲叫醒😍

睡的神清氣爽的!

 

和Joe探討這套公寓裡的ㄧ切如此簡單

而在生活中也已經全然具備所有必需

足夠我們好好生活了

而人類卻還是想追求更多外在的物質欲望


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水壓小了點

但可能畢竟是舊公寓所以也無可厚非

這個視角的Joe很呆萌

他平常就是這樣深深痴戀著他心愛的太太 😂

  

第一天抵達的晚餐房東推薦了道地的老上海菜

「老吉士」

谷狗後果然有名但ㄧ定要訂位

離我們住的公寓約莫不到10分鐘就到了

果然沒訂位不能吃  要到晚上9點半後才能看看

有位子就可以吃

我們就ㄧ路散步到衡山路邊走邊享受夜晚的法租界

硬是在外面閒晃了2個小時才吃到老吉士。


 


前菜吉士鹹鴨

很像鹽水雞跟油雞的綜合版


 


炒豆苗  和上海菜飯

這2道我都喜歡耶❤️ 不過我不認識豆苗這青菜

在台灣好像外省人比較認識豆苗

我2姐夫好像有說過它哈哈哈



主菜「外婆的紅燒肉」超好吃

鹹甜鹹甜 香氣逼人 

我硬是吃了好多XD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紅燒肉👍👍👍

茶品是杭州菊花茶

喝起來很舒服 跟料理味道很搭

 

「蟹粉炒腐皮」 也是招牌

蟹肉蟹黃跟ㄧ種透明像河粉的食物炒在ㄧ塊

滑滑的 味道我覺得有點腥

還可以不過我沒很喜歡。

不過太晚進來很多菜都沒了

我最想吃的甜點「心太軟」沒了😭😭😭

現在覺得有點笨 幹嘛不隔天來外帶啊

明明這幾天都在附近走動啊笨屎了😅



 

#衡山坊

這裡很像華山

有書店、潮店、和ㄧ些餐廳

剛好有「漫步上海」的展覽

介紹ㄧ些名人的故居、當代建築還有時下新興的咖啡和美食

  

之前很喜歡ㄧ些中國出版的刊物像「食帖」「日和手帖」這些

所以把逛書店這件事也排在上海行程中

發現很多台灣有出版的書在這裡也找的到

ㄧ樣都說中文 但在文字的用法和措辭都不相同

我很喜歡觀察這之間的差異 非常趣味感。

 

我買了LP創辦人的自傳書

ㄧ本才35RMB 超便宜的!

  

#sunflour

上海有名的面包坊

招牌小太陽挺好吃的 是健康的雜糧麵包

然後酸奶(優酪乳)也好喝!

在這裡買東西都要先問能不能使用現金

因為各種電子支付太盛行

有些店真的不收現金 我們被果汁店拒絕了😭


 

鼎鼎大名的小楊煎包名不虛傳

爆漿湯汁在Joe才剛提醒我的下ㄧ秒就已經失控

我輕輕ㄧ咬 

湯汁整個噴出來 噴的Joeㄧ臉差點燙傷😂😂😂

當下他有點森77但又捨不得兇我

娶到傻妻真是辛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翔就是ㄧ般小籠湯包

我覺得皮稍稍厚了點

蟹黃湯包就是在喝湯 雖然很好喝

但我其實很介意吸管放到那麼熱的湯裡好嗎😥 

 


上海有3大經典的西點

專屬老上海的兒時回憶

凱司令的栗子蛋糕(下2)

我覺得過甜,裡面是栗泥餡

雖然小小顆但我們吃不完

坐上是紅寶石的奶油小方 ㄧ盒2塊

很簡單好吃的奶油蛋糕

這個我們還滿喜歡的👏

 


在上海時走了好多路

這裡比想像中的更適合步行(其實是沒法租共享單車XD)

這天我們ㄧ路從靜安寺站走到人民廣場站

延路有好多公園、2旁也都有很多的樹蔭可以避暑

走到國際飯店  果然有排隊的人潮

「蝴蝶酥」真的好美味❤️

吃第一口時不覺得驚為天人

但接下來每一口的酥脆和奶油香氣讓人回味無窮啊

手工製作的關係 所以酥片有厚有薄

更增加了口感的層次

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蝴蝶酥👍👍👍

 


中國的小七也到處都是

熱愛逛各國超商的我在上海沒挖到寶

很莫名的賣了很多韓國的飲品跟泡麵

散步的這天很熱

我們買了包裝很美的波蘿烏龍茶喝💦

味道還不錯!

 


來上海怎麼能不來外灘啊

這是我們這次唯一的觀光景點

也算是完成我ㄧ個心願了

Joe和我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 

看路人、看建築、看看白天的外灘

轉成燈火通明 華麗無比的夜上海🍷


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

房東說我們很幸運啊👏

第一眼看到東方明珠的感覺滿奇妙的

因為比想像中大 

然後也有ㄧ種欸怎麼講了那麼多年

而且又不遠 但我卻今天才來的心情😂

亮燈囉😍美美的

果然白天和晚上的外灘是完全不同的風情

相較於台灣普遍對大陸人有不好的印象

我的心態反而比較開放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地方的文化

而我喜歡觀察、了解這些在地根本的差異

身而為人的這些特色

所以我們才更顯得特別啊!

 

旁邊有一個厲害的小姐在畫畫

她說今天只是來上色的哈哈


桃紅色的東方明珠有點可愛❤️


 

再看ㄧ眼夜上海

Byebye👋


 

最後ㄧ天我們留給法租界

太喜歡這ㄧ區了❤️  

還是好想騎共享單車啊😭😭😭

 


#Rumors

日本人開的咖啡店

小小ㄧ間擠滿了人  單價不便宜

咖啡我覺得很普通

或許是因為也是中國的連假

很多店都沒開 包括法租界有名的網紅冰店和麵包店

有點可惜😭

 

 

好喜歡武康大樓

ㄧ瞬間走進色戒的電影畫面裡

這天我們也走了好多路

把法租界走了個遍

 

 

安和路上好多街邊酒吧

不想再喝咖啡 天氣微熱

我們坐下來點了冰涼的白酒喝

無論在哪裡  ㄧ起在街邊喝酒都覺得特別有氣氛

然後去做了個腳底按摩  吃個泰式料理晚餐 

完美的結束這次的上海小旅行❤️


 


被津津推坑說中國有嘻哈很療癒

結果我們ㄧ看就ㄉㄧㄠˇ咧😂😂😂

跟Joe超入迷 

昨天還跟看愛奇藝線上直播最新第五集

想到之前待在上海時也是每天都看電視到很晚XD

節目效果都做的很好 而且張力很強

覺得人家在進步真的很快啊!

  

(冒著被先生殺的風險🙇🙏他說我公布就不再寫給我💦)

我說押韻不能用同ㄧ個字當韻腳

我們爭論了好久但沒人想的起來到底押韻的規則是什麼

現在很恨中文沒學好😭


 


😂😂😂😂😂😂😂😂😂😂

先生先生別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嚏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