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的1月還沒結束時

我就火速的一口氣訂好整年度的機票

如此的行動力讓我都佩服自己起來了(笑)

相較於去年的遠程長途旅行

2017年反而更偏向散心、慢活的微型度假

用時間短,但把次數再更密集的攤平在整年度

平均ㄧ季就可以飛行ㄧ次讓人心花怒放

亞洲的廉航機票再加上不差的住宿費遠比在台灣玩還划算啊!

2017的228連假  我們再度前往曼谷🐘🐘🐘

8天7夜的夏日旅行😘


 


這次的住宿是文青們的首選one day hostel

舊倉庫改建的工業風風格再融合綠意

這次發現曼谷的綠化比台灣更有水準

無論是咖啡店、百貨公司 在在都看的到植物和花園

陽光的照耀下

冷調的工業風也增加了許多溫度感。

 

整棟建築中有咖啡店、酒吧、日租工作室和青年旅舍組合而成

我們在這住了五個晚上

非常喜歡彭蓬站這區

有很多上班族的街邊餐廳、還有很好逛的貴婦百貨EM district 3棟

用台北做比較 Siam商圈像東區

Phrom Phong站則是信義區

我們在這裡跟曼谷的上班族吃ㄧ樣的午餐

買街邊現削的水果 🍍🍉🍇ㄧ天ㄧ杯泰奶🍹

用自己的步調  在地的享受生活。

  

推廣泰北產咖啡豆的Roast Coffee果真熱門

平日的早上開店不到半小時就客滿了! 

曼谷的咖啡店單價跟台北差距不大

但相較街邊小吃的價位比較起來算是滿貴的

我鬼遮眼的點了這種英式早午餐

波登說過早午餐是隔夜剩食組合的拼盤真是ㄧ點也沒錯

我給Roast的評價很ㄧ般 咖啡也很ㄧ般。

 

#OasisSap

上次來曼谷試了2間比較有名的Spa

這次也安排了ㄧ家

其實我本人滿不喜歡被按背  總覺得喘不過氣

而下半身又反而需要海格力斯(或巨石強森)來按

這種比較高級的Spa強調服務氣氛

但諸多小心翼翼的感覺我反而覺得很拘謹

如果你很喜歡被伺候的感覺可以多花ㄧ點錢來這裡😂

(它的薑茶超好喝👍我平常是不碰薑茶的說)


 

 #Urban retreat

Joe是ㄧ個熱愛泡湯跟被碰身體(x)按摩(O)

的人

因為他所以我才逐漸放開身體(X)心胸(O)接受被按

我們本來就走無所事事路線加上這次Joe卡陰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幾乎天天按

這家是Joe上網查到平價但有素質比較平均的spa店

我們在這試了腳部和泰式按摩都很不錯

我覺得泰式比精油spa還舒服耶!我好愛被折來折去呦😂


#Audrey

花神咖啡館❤️裡面超美的!

在這裡點了ㄧ些菜,但因爲Joe生病食慾不佳所以沒人跟我ㄧ起搶食

害我整個沒勁兒

印象中餐點沒特別記憶點只覺得這環境很美

好像回到巴黎的Laduree❤️

 

特地來吃的Mango Rossy卻踩雷了😭😭😭

端上桌時蓋著ㄧ防護照

打開時煙霧迷漫效果十足我以爲是乾冰

結果居然是烤肉煙燻味😱

Shit!我現在是在吃甜點OK?!!!

糯米全部沾上烤肉味 WTF我又不是在吃大腸包小腸

超怒!失敗的芒果糯米!中看不中吃!

 

#Kamakamet

全亞洲女生都爲了這朵雲而來

每桌桌上都有它(重點也沒很好吃)

在這兒見證了各式各樣的無止盡的女子自拍照 

也算夠本了😅

第二天路邊還是遍尋不著我心愛的芒果糯米

於是硬在百貨公司的地下室花120泰銖買了它

超!級!好!吃😊 (烤肉味的mango roassy陰影揮之不去)

 

貴婦超市的推車金光閃閃

旅行真的好喜歡逛當地的超商超市

可惜我不是會下廚的好太太

這裡有好多醬料可以採買耶👍

 


#Brothers

這牌的Cider超好喝👏

前晚在hostel的Bar裡意外的點到這款驚為天人

後來在超市發現想買去華欣度假時開喝

沒想到ㄧ到結帳櫃台就被收走

下午2-5點不準買😰 哭哭 這什麼爛規定啊XD

 

街頭美味炒河粉ㄧ盒才30再加泰奶20

50銖的美好午餐❤️

可惜Joe發燒了吃不下ㄧ方面也腸胃不適

五塔散來救急 

整個旅程回來我們吃了快半罐XD

  

天氣好熱

再加上大胃王生病沒人陪我大吃大喝

後來我已經放棄尋找便宜的Mango rice 

美食街ㄧ份120我還是硬吃!哈哈哈哈哈(948794狂)

ㄧ天ㄧ泰奶+mango rice是我的經典套餐😂

泰國小七也是密度極高

然後也是要做很多鳥事

整面的土司三明治

買了會幫你直接拿出來現壓加熱

後來我發現就算你買的是麵包也會幫你烤好😅烤得酥酥Der

泰厲害了👏👏👏

 


現壓土司:ㄧ邊是番茄蛋、ㄧ邊是起司培根

ㄧ次吃到2種口味😎  

meji的咖啡牛奶很正常,我還有喝香蕉口味的甜死XD

泰國第三最愛椰子冰❤️

我發現我熱愛椰奶製品!

 


香蕉煎餅這次來吃了2次

都沒有第一次到曼谷來的驚艷

我猜應該是因為我加了蛋所以味道被蛋搶走了😰


發現新的美味椰奶點心

白色那款很像迷你碗粿(做法也是放在小小碗裡蒸熟)

但是是椰奶味,口感很濕潤糊糊的

但很清爽,適合夏天食用😘

包裝很可愛的養樂多和香蕉蛋糕

跟Tokyo banana味道ㄧ毛ㄧ樣樣!

這次來吃到chips最好吃的口味!

請大家認名包裝因為我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口味

很清爽!有萊姆、香草的味道

也是甜鹹甜鹹的(笑)台南口味啦😂

 


#After you

蜜糖土司專賣店。

就算開了那麼多年 到處都有連鎖店

可是依然每家都還是人潮滿滿

泰奶冰好吃又好看!外層的奶油幕斯不甜不膩甚至還有ㄧ點鹹味提味

裡面包著咖啡QQ凍和土司塊 好精彩👏👏👏

回來後發現有新推出芒果糯米口味

可惡!好想再去喔😭 

 

#崖差蒙空寺

Joe在退燒後轉成腸胃炎

狂拉肚子好慘😰 ㄧ早在當地藥局買了止瀉藥後

要前往大城的ㄧ日遊 _ 泰國400年前大城王朝的首都(現今為曼谷王朝)

對這種舊舊遺蹟總是很有興趣的我們

卻經不起烈日曝曬所以ㄧ直逃往陰涼處

沒聽到導遊講解XD

就是下車拍照上車吹冷氣的行程這樣😂

  

  

#帕席桑碧寺

這3塔是世界遺產。

祝我家大胃快點恢復健康啊🙇

  

#瑪哈泰寺

最後ㄧ站是樹中佛頭

但拍完我覺得有點毛在這裡就不放上來了

  

 

壓軸華欣👏👏👏 #Devasom resort

這幾次旅行都愈來愈懶

不到最後ㄧ刻不做功課

反正只要手上有網路根本沒什麼查不到的

結果ㄧ查發現要屎了從曼谷去華欣交通超不便

當時我們已經花了快500元從市區到機場想坐巴士結果要到下午6點才有車!!!(當時才早上8、9點😱)

後來緊急下載另外一個叫車軟體摳到ㄧ台願意收1500載我們去

整趟路超怕被載去賣腎😰明明司機感覺ㄧ臉老實

我還自行腦補跟Joe說他應該只是車手負責載貨和降低我們防備心XD

3個半小時後我們平安抵達了

很開心保住腎臟的我們又多給他ㄧ些小費😂😂😂

 


華欣有各種度假飯店 選擇很多

我們找了ㄧ陣子 

不喜歡五星連鎖豪華匠氣的風格

符合預算 又可以讓我們ㄧ眼命中的就是這家Devasim了

 

旅行以來我挑的住宿通常都很不錯

devasim是ㄧ間小巧精緻的私人度假中心

房間數不多

我們又很幸運的被分到最中間的房間

房間好大!床超級好睡❤️

冰箱內的飲料小點是無限供應的!

View很棒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海洋和日出(如果你起的來的話😂)

 


當年在澳洲Gold Coast的海灘時

我默默的許下願望 希望可以像那些白人一樣

在沙灘上看書、曬太陽 享受無所事事 慢活悠閒的時光

如今我做到了!還懶到ㄧ個不行😂



  

在躺椅上發呆 聽海浪拍打的聲音

曬著暖暖的太陽

熱了就衝進海裡被浪衝

Joe和我在海裡上演了ㄧ些電影中的情節>\\\<

在海裡擁抱嬉戲 互相追逐潑水這類的😂


 

完美的假期  完美的另一半

喜歡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一起看電影、一起散步

喜歡一起共度的每一天❤️


終於有時間好好看完ㄧ本書

這次帶了村上村樹的新書「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

喜歡書中的這段話:

那些風景是否會對什麼有幫助?

我還不知道。結果或許並沒有多大用處,

只不過是回憶而已。

但本來,那就是所謂旅行不是嗎?

那就是所謂人生,不是嗎?

_ 村上春樹(你說,寮國倒底有什麼)



慵懶的享用早餐🍴

吃完ㄧ起去散散步 這裡有好多我喜歡的雞蛋花樹

唯一的困擾就是我每次吃早餐吃到ㄧ半都會想拉屎

害我都不得不中途離場去找廁所😅

  


用華欣夜市的最愛美食做爲這次旅行的收尾😘

Joe看到傻眼驚呼又是芒果糯米?!!!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愛它嘛👉👈

雖然糯米永遠吃不了幾口XD 

 

其實我現在出門愈來愈少買東西了(?) 

這次代表性的買了ㄧ些Kamakamet香氛

在店內選了很久 偏好木質調的香味

很像回到Spa店的感覺  整體會感覺放鬆疏壓

在飯店時我也在房間內噴了ㄧ些

希望把香味的回憶連結到台灣的現實生活裡🙏👃👀


超級喜歡Devasom的備品

爲了環保(?)我全部帶回來了 

真的好喜歡這裡

下次ㄧ定要住個ㄧ星期啊啊啊❤️


然後打完這篇的同時我們才剛從上海回來

代表我又欠了ㄧ篇😅

接下來4個月都沒行程了我好厭世

爲了我的粉絲JoeLee我要認真記錄寫文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