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周年結婚紀念滿滿大豐收

https://www.timelog.to/a303989339

 

一波三折的周年小旅行
本來是計畫台南、高雄、小琉球連著玩
但遇到臭梅又在出發前檢查出尿液裡有細菌
不得不取消後面的行程縮短到只剩3天的台南
然後出發前一天又接到原本預訂要住的天下大飯店告知目前在整修房間窗戶完全不能開無採光🤦‍♀️🤦‍♀️🤦‍♀️
緊急改訂我們的愛店UIJ 但這次不再是背包房了!而是雙人的客房🤎🤎🤎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

南下時腦公說他都沒吃過正宗的火雞肉飯
決定中繼站去嘉義吃一下鼎鼎大名的林聰明
沒想到平日還是好多人
沙鍋菜我喜歡耶  是台南人愛的甜甜口味
然後火雞肉飯就是好吃的那種火雞肉飯
會淋香香的雞油🤤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就這樣走走停停就到台南了
馬上check in 🤎 是簡單的工業風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而且入住還有放2張黑膠唱片裝逼ㄧ下
我們挑了王菲的「天空」超級復古😂但好經典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10月的台南還是比想像中熱很多
我們在房間鬆了一會兒 傍晚比較不熱再出門覓食
只要有住到很舒服的飯店我們都很會懶在房間😂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這次終於讓Joe吃到他思思念念的白糖粿了🤎
今年回台南好多次都超多人排隊沒吃到它
平日的台南遊客不多是優點
但也有好多店都沒營業 幸好台南總不缺吃東西的店👍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本事宇宙

這2晚都有訂不同的bar 
第一晚是本事製作的moonrock
店的風格很雅痞  也是由很有品味的老屋改的
有點後現代風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但餐點很少

我很喜歡moonrock 
酒名都取的好美 整體酒感偏重
很像酒類的分子料理 酒本身並不會太特別有特定風味
而是藉由嗅覺去帶出香氣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同時也非常注重酒杯跟酒體搭配視覺呈現的我
Moonrock我有推👍👍👍
從店的風格到菜單設計整體性很完整
硬要說的缺點是食物太少
Bar home的餐點就很豐富又好吃😋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可能就是因爲沒食物墊胃
喝了2杯後我就茫茫然了 
熱愛微醺的我總是很嗨很開心喜歡輕飄飄的感覺 
決定用走的回UIJ  跟老公在夜晚的台南散步
跟我最愛的人 ㄧ起走在我的舊時回憶裡
曾經是我出生成長談戀愛的城市 突然變的好陌生 
總是感觸  曾經在這裡的朋友們有沒有改變?
他們還是存在10年前的時空嗎?還是只有我變了?
這時我突然決定要吃台南米糕!不管離家多遠
對家鄉美食的記憶卻是不曾改變(笑)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吃了台南特有的米糕(要有魚酥、小黃瓜、米糕會淋魯汁)
然後ㄧ定要加點魯蛋跟魯丸(就是魯的魚丸)
第一天的台南  平日的台南
好寧靜好完美  這才是我記憶中故鄉的模樣。
 
UIJ的早餐 (可以不用加購)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本事宇宙

上次來沒喝到的StableNice.BLDG
店名也太難記了吧🙄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又是一個品味很好的老屋改的
台南巷弄隱藏好多這種低調的質感老宅
連車都開不進去的巷弄裡臥虎藏龍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BUT 咖啡普通算難喝 價格也偏高
然後平日整家店沒人店員還不讓我選位(?)
連甜點也點不下手 喝完咖啡就走了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在房間點Uber eats

在房間爽爽滑Uber eats看到有最愛的石頭鄉玉米
雖然比現場貴 但省下排隊等侯的時間也算可以接受
最好笑的是外送費才10元還20?但它後面還備註因爲這家店比較遠所以外送費高了點
??? 是沒看過北部60起跳的運費嗎😂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爲這次出遊做的指甲😍

 
下午涼爽一點後腦公說想去漁光島
而我想去看夕陽
開車前往安平🤎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觀夕平台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真的好美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以前在台南沒發現夕陽那麼吸引我
或許是天氣ㄧ直很好沒特別珍惜
到了雨都後才懂能看到大太陽跟藍天有多美好
也或許是一直沒遇到我想跟他看一輩子夕陽的人
現在我找到了🤎
被美到感動到不行 Joe又想置產在台南
可惜被房價貴死本來還想衝動去看新建案XD
後來問了每坪售價後嚇一跳👀
默默決定就買露營車以後成就游牧人生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又是一間品味很好的老屋Bar「籠裡」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但還是被控制要坐他們指定的位子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酒類很普😅

非常普通的調酒 
跟老公murmur說超商的罐裝調酒都比它好喝XD
幸好平日的低消只有一杯
結帳走人想去TCRC碰碰運氣結果居然還是坐無虛席
連想等都沒資格😅
結束了第二天的夜晚🤎🤎🤎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第二天早上衝去買豆奶宗跟傳香飯團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台南的早上可以喝冰美式🤎

上次被妹妹妹夫請吃阿裕牛肉湯後驚爲天人
但真的排好久 記住密訣一定要在開店前半小時就到才有機會吃到第一批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溫體牛真的好新鮮 
湯頭一直到吃完後還是很清澈 沒有肉沫
也還是很鮮甜清爽🤎
但只收現金 所以沒習慣帶太多現金的北部人只吃的起2盤肉😅
結束後就前往奇美博物館啦🤎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可惜今天是陰天😭😭😭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奇美博物館真的好歐洲喔
腹地好大  草地平整
要是還在台南我應該每周末都會來野餐😍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來看V&A+Tim walker的特展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有很多很酷的影像創作 
有點想念倫敦的博物館了啦😭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偽出國來奇博就對了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

3天2夜的台南行就這樣結束了
每次ㄧ離開台南總是馬上又在腦中記劃著下次何時能再來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第一個小橘盒

在台南經過walk in買到的pop h 
台北根本沒得買 就算到貨SA也不會通知我XD
沒想到台南有2顆 買下來送我妹當結婚禮物+姐妹項鍊🤎
還有我送自己的結婚10周年禮物😂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Joe今年已經送我這個大禮了
捨不得他花太多(?)10周年跟我生日太靠近
那生日我就自己出錢招待我們去住2晚太魯閣晶英☺️ 
慰勞我們這10年來的辛勞跟美好。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沒想到有加碼的禮物真的太愛我家寶貝了
iPhone13到手🤎🤎🤎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意外的周年結婚禮物

 
奇美博物館 CHANEL uijhotel

最近迷上格紋

下半年真的花好多錢
接下來要好好存錢了喔(握拳)
疫情看來還沒要結束 
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的
在生活中找到更多讓人開心的動力!
End.
分類: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