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47.JPG

 

2016雙牙西遊記的最後ㄧ個城市-里斯本

整個城市充滿了我最愛的芥黃色

雖然遭遇了黑店事件

但里斯本還是躍上了此次我最愛的城市第一名❤️

 

 

要坐火車開薰的咧

 

  

 

中間那包是西班牙的特色零食炸豬皮

口感是蝦味先但我真的覺得它油浩味很重

Joe說真的就是炸豬皮XD

 

  

 

從波多坐火車來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在旅行中我偏愛火車移動勝過飛機  公車勝過地鐵

 

大約3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準備了紅酒和零食享用🍷

ㄧ邊聽音樂

我們學曼哈頓戀習曲買了分享線可以同時聽ㄧ樣的歌

ㄧ邊看移動中窗外的風景 ㄧ邊想像自己流浪到遠方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希望終點晚ㄧ點再到達。

 

R0141052.JPG

 

 

里斯本的印象在check in後完美的古董hostel

後已經達到高峰

來到商業廣場後   整個畫面好像身處在舊時巴黎

是蒼桑 沒落 暈黃色調的巴黎啊

 

 

IMG_9445.JPG

 

里斯本的第二印象   : 氣味 

天氣好時

家家戶戶窗台上曬滿洗好的衣服

整個街頭  充滿了洗衣粉的香氣

最喜歡聞在太陽底下曬的香噴噴衣服的味道了啊 

非常舒服

 

 

 

一連串的黃色攻勢

Yellow! 阿法瑪區享受迷路的樂趣

 

  IMG_9604.JPG

Yellow! 無所不在的輕軌電車

 

IMG_9480.JPG

Yellow!

里斯本3種電車中最經典的ㄧ條爬坡覽車

遠方是海

這條覽車的入口超神秘

但居然就在我們旅館那條街上隔壁走路五分鐘

 

 

 

Yellow! 拍了上百張每看必拍的電車XD

(Joe: 有完 沒完 !)

 

  

 

 Yellow!

  

 Yellow!

 

IMG_9400.JPG

Yellow! 

全部都是我最愛的黃色❤️

在僅容ㄧ台電車經過的阿法瑪區的巷弄裏等待

就為了跟經典28號電車合影。

 

 

里斯本的網誌ㄧ直難產 眼看著一季都過了

回台灣後的忙碌生活壓垮了我

好像再想起這裡的ㄧ瞬都足以讓我心痛

然而其實閉上眼

這裡的片段每個畫面都還是清清楚楚

我是爲了流浪而認真生活著

爲了下一次的出發努力著。

 

IMG_9441.JPG

 

里斯本的每個巷弄都是驚喜

地圖派不上用場  我的神準方向感也失靈

再加上我們完全沒做功課

Just get lost!就讓我們盡情的迷路吧!

享受未知探險去

每探出頭走出的巷弄外都是ㄧ片新天地

 

在這個瞭望台上和Joeㄧ邊喝著Mojito

ㄧ邊看著里斯本的街景 一邊等待日落 

台灣的ㄧ切仿如前世記憶般的遙遠

而這裡的每一個畫面和光線

都是我腦中歐洲電影裡的備份。

 

IMG_9584.JPG

IMG_9585.JPG

 

時間允許的話

在每個城市我都不會放過跳蚤市場

雖然都大同小異

但身處在市集裏還是忍不住藏著可能會發現寶藏般的興奮心情

里斯本的跳蚤市場很精采  占地非常廣 

你所能想像到的這裡一切都有在賣 

 

  

IMG_9444.JPG

 

果然

發現了超棒的家庭小餐館

燉豬腳佐鷹嘴豆完全就是台灣口味的豬腳燉花生

語言不通但熱情的老闆娘比手劃腳給了我們辣椒醬

ㄧ吃根本就是豆瓣醬啊

 

IMG_9443.JPG

 

餐後ㄧ定要咖啡和甜點

葡萄牙的甜點長相都好樸實

而口味都好似曾相識

這2個貌似蛋塔但吃起來卻是太陽餅的味道

非常奇妙😂

 

IMG_9481.JPG

 

在小店裡買到當地設計款的秋刀魚布包

想收集各個城市的特色布包!!!

 

 

城市ㄧ角。

  

好多街頭畫家販賣里斯本的街景畫

有的不錯看 有的來亂的XD

很有趣😂 

 

 整座城市充滿了電車

和秋刀魚😂

 

 也充滿了街頭餐館。

  

  

 

ㄧ歐元不到可以買到一整盒巨型草莓

天氣美好的早晨

把早餐搬進房間 就坐在窗邊的木頭地板上野餐起來

 

 

 

全里斯本評價第一名的美食

老闆說我們是來自台灣的第一組客人

 

 

 

超級美味的Gelato!

ㄧ大碗滿滿的可以挑4種口味

老闆讓我們試吃了好多種

最後搭配了黑巧克力、奇異果香蕉、草莓起司蛋糕、我最愛的開心果❤️

 

 

 

前往貝倫區域

大航海時代的葡萄牙艦隊就是從這裡出發的

 

 

 

我們又在這裏舒服的曬太陽聽音樂ㄧ下午

喝著鋁箔包的紅酒

Joe甚至又忍不住睡了個午覺

看路人、聽著海浪聲、放空

我喜歡看不同地方來的人 穿著、配件、還有家人旅伴

幻想著他們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比較起大自然

我還是喜歡人文和歷史多ㄧ點

有人的地方

就有故事發生。

 

 

  

 

貝倫區域頂頂大名的排隊蛋塔名店

人山人海啊

餅皮酥脆到根本是焦糖

內餡就是克林姆麵包的奶油內餡

偏蛋香味重的

我喜歡葡萄牙這裡的酥皮  肯德基蛋塔的內餡

 

 

 

 

 

迷上當地的小餐館 

每家都在看足球  其實是老闆自己邊招呼客人邊看用的

熟客也會加入一邊和老闆們聊天 

氣氛非常可愛

  

 

吃了葡式烤G/豬排  有飯和薯條當主食

來雙牙完全沒有思念台灣食物啊 

甜點是銀波布丁加杏仁蛋糕 

 

  

  

 

街頭小吃  就是夾了克林姆的雙胞胎

 

另一間家庭餐廳 

葡萄牙物價好低

餐餐外食 主餐和酒水含甜點咖啡大約二十歐元不到

我們吃的超開心

超喜歡葡式的海鮮燉飯(右上)  偏濕的做法跟西班牙的不太一樣

番茄基底加上海鮮超美味雖然是偏鹹  但多喝一點啤酒或紅酒就好了哈哈哈

我請店家拿掉香菜了要不然香菜這傢伙真是無所不在XD

 

 

    

 

  

 

全里斯本第一名的蛋塔店

用這家蛋塔當作最後一天的早餐 

很多人在這裡吃完就上班去了

是一間質感很好也很有設計感的小小店面

沒有座位只能立吞

 

 

 

Joe和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家勝過貝倫區的老店

內餡比較濃郁有我偏愛的奶香

加上肉桂粉好好吃喔 !!!

 

吃完後我們邊散步回旅館 

這次的旅行 就在這裡劃下巨點了

 

  

 里斯本的回憶 

 

 

最喜歡這種日常街景和特色店鋪

 

 

里斯本的選物店

 

 

裡面有超多當地特產

包裝設計都好美

 

 

 

 

以手工香皂和各式魚罐頭為大宗 

  

無所不在的小廣場和不知名的雕像 

 

 

  

  

色彩繽紛的彩色房子和延綿不絕的山坡巷弄

 這些畫面

是我眼裏的里斯本

除了巴黎外最擄獲我靈魂的城市。

 

 

這次的三城地圖都破破爛爛了(笑)

 

 

 

 

最後來說一下里斯本的黑店事件

店名: PORTUGAL NO PRATO

事情發生在初抵里斯本的第一個晚上晚餐時間

商業廣場附近的餐廳街大家都在拉客

我們挑了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爺爺就進店了

然後隔壁店五個人桌上有超大二盤的海鮮盤 根本不是他們吃得完的量 

當時也沒想太多畢竟大家出來玩嘛開心就好

當下我們只覺得:哇!真會吃XD
接著
我們點的Small size肉類、海鮮上桌
(其實是店員ㄧ直強力推薦這道菜)
店裡其他客人也笑了還拍照咧

隔壁桌出現了:我懂你!的眼神
其他還沒上菜的客人則是不知道他們接下來的命運也即將雷

隔壁桌買單時臉歪掉
我還借了他們帳單來看也嚇歪 二盤海鮮盤要價高達五百歐元!!!


他們走前我們互相道別 
其中ㄧ位先生還拍了拍Joe的肩膀請我們保重
這餐吃下來
包含3杯酒的金額是232.5歐
台幣八千多比我們3晚住宿費還高
而且明明就不是我們吃的完的份量還騙說small size

後來仔細看了現場幾乎每桌都有這盤

而且好幾桌結帳時還跟店家爭執許久 

很明顯的是坑爹的店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這家是有名的黑店

負評高達四百多筆!

 

一路上葡萄牙人的友善讓我們失了戒心 

沒有確認好菜單上的金額就點餐 

雖然心情受了影響但也算是買到一個教訓 

人生嘛 !!!

在此請大家還是小心 

先用tripadvisor查一下比較好啊 !(汗)

 

 

  

 

里斯本機場好可愛

想兒子了 該回家了 

 

 

 

過境戴高樂機場買了最愛的馬卡龍在機上享用❤️  

 

 

  

 

喜歡跟人接觸

喜歡認識不同的人

喜歡聽不同的故事

 

當年奮不顧身的追求夢想

獲得了此生最棒最珍貴的寶物

 

永遠 永遠不要害怕出發

我也想要成爲

ㄧ個有很多故事可以交換的人❤️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