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59.JPG

 

2016年的第一個飛行 

我們來到了距離台灣最遙遠的歐洲國家: 西班牙和葡萄牙

一向以城市為據點的選擇如我

挑中了巴塞隆納為首站 

去年前往直島愛上了Ando桑極簡具禪風的清水模建築風格的我們

是不是也會喜歡魔幻繁複的高第建築呢?

就這樣   我們歷經了最長的飛行航程   

從台北出發到上海再飛巴黎  經過24小時的航程抵達了巴塞隆納 

加泰隆尼亞的首府

然後    我們的行李(又稱雙口鋁)沒有到來XDDDDDDDDDDD

 

IMG_8760.JPG

 

在行李轉盤停止的那瞬間  同飛機的旅客早就拿完行李走光光了

只剩我們.....

尋問了機場人員確認了我們的行李還在上海  

JOE和我辦了遺失手續後   二個人手牽手哈哈大笑的離開後直接前往市區

出發前一刻因為莫名心慌辦了旅平險外加行李不便險還真的用上了咧 XD

所幸樂觀如我們 

自我安慰哈哈好輕鬆而且不用先去飯店CHECK IN了耶

 

 

IMG_8753.JPG

 

第一站先前往最有名的流浪者大道也就是俗稱的爛芭辣大道

很明顯的是觀光客聚集地 

不過心情還是非常雀躍的   是巴塞隆納耶!的這種心情

 

IMG_8754.JPG

 

直接來有名的聖荷西市場找吃的

滿滿的人潮  然後好多顏色繽紛的食材擺放在一起 

看得我們真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IMG_8743.JPG

 

先來一杯果汁 

我買椰奶  有點甜但還不錯喝

 

IMG_8744.JPG

 

然後就是頂頂大名的西班牙生火腿啦

很難下手耶每種都想吃啊  一直逼店員賣我綜合版

但是他不肯哈哈哈哈哈哈那就算了

後來他有推藨最貴八歐元的火腿給我

但我沒買哈哈哈哈  我買第二貴的

不過也是超!好!吃!!!!!!!!!!!

起先我真的好怕有臭豬味   但沒想到完全沒有 

吃進嘴裡滿滿的奶油香氣 

很鹹沒錯但感覺就好下酒  超想來一杯啤酒的啊 

 

 

IMG_8715.JPG

 

挑了一家人潮很多的小炒店

是我們在西班牙的第一餐   點了火腿佐番茄麵包

還有綜合炒海鮮

再來一杯經典飲品桑格麗雅  

行李遺失的失落感已經被我們拋在腦後了啊~~

 

 

R0140706.JPG

R0140707.JPG

 

R0140701.JPG

 

一天一夜的旅程後頭髮超油  再加大素顏 

整個人好狼狽   連愛妻魔人JOE都不想拍我

拍了這張後大喊說不行 !!! 你頭髮不行 !!!! 

抵達巴塞後的唯一一張我與聖荷西市場的紀念照 

 

 

IMG_8739.JPG

 

在附近走走逛逛後覺得還是先去飯店CHECK IN好了

也真的需要稍微梳洗一下沒錯啦

非常喜歡我們民宿這區   位於擴建區的格拉西亞大道

 

 

IMG_8758.JPG

 

在街上先買了一些簡單的清潔備品

既然有保險理賠了我直接買最貴的牙膏

 

12439272_10207857101319679_768077748869651114_n.jpg

 

整理完畢 神清氣爽的再度出發 

終於可以拍照了~~~ 

下午非常悠哉的在格拉西亞大道上散步 

但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採買理賠的衣物 

畢竟要在拿到行李前買完才算數 

其實行李不見這件事還是多少有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行程也多少受到了限制

 

IMG_8757.JPG

 

天暗之後的流浪者大道好多了

搖身一變成為巴黎風味的露天街邊晚餐

好多人在這裡吃飯喝酒

歐洲年輕人真的很容易在星期五六晚上成群結隊喝酒起肖

算了

年輕人嘛  

 

R0140735.JPG

 

第一個在巴塞的夜晚當然要很應景的來吃經典的海鮮燉飯啊

好友推藨的La Fonda 裡面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亞洲人

應該是觀光客必來的名店

無酒不歡的我們當然要來一杯桑格利亞啊

 

R0140736.JPG

 

山羊起司沙拉

我蠻喜歡的但JOE覺得羊騷味很重

 

R0140737.JPG

 

巴賽的燉飯都是算人頭的

二人份的海鮮燉飯上桌~~~  

口味偏鹹  但整理口味台灣人很能接受

飯的硬度也很剛好  沒有傳說中的米心很硬

以我們二人的食量吃完大概七分飽XD

 

 

 

IMG_8933.JPG

 

第二天  JOE和我吃完早餐後從Hostel散步到聖家堂

延路的房子都好美  好多當地居民也出來遛狗  早上的空氣好棒

少少的人和車  好適合散步 

我非常喜歡旅行中這種悠閒且融入當地人的感覺

 

高第完成的耶穌誕生立面在早上時間是迎光的  拍照正好

今天只是特地過來拍照   真正參觀被我們排在最後一天 

可惜雲量有點太多 XDD

到了聖家堂真的又回到觀光客的身份了啊 (嘆)

 

IMG_8740.JPG

 

西班牙的星期日拿來參觀高第建築是最棒  也是唯一的選擇 

因為全部的商店甚至餐廳都打烊 

you have no choice!

米拉之家  我們來了~~~~~~~~~~~ 

 

IMG_8842.JPG

 

米拉之家有二個中庭

高弟在幫米拉設計時其實是因為當年的有錢人很流行請人幫自己蓋公寓

低樓層自住  其它的樓層可以出租 

確保老年之後的生活無虞

(跟亞洲觀念也蠻像的吼)

 

IMG_8841.JPG

 

歡迎來到外太空

來到最有名的屋頂上看著這個景象  米拉之家又有採石場的稱號

好難好難想像這棟建築居然是100多年前就建好的

在當年完工後還被嫌到不行  

果然   真的太前衛了 

直到今日來看還是覺得超現代的啊

 

IMG_8800.JPG

 

IMG_8844.JPG

IMG_9918.JPG

 

好喜歡米拉之家   

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久   聽著導覽

仔細的看每一個小細節 

甚至還有高第設計的家具  和一些五金配件哈哈哈哈

我都覺得酷畢了!

 

 

IMG_8840.JPG

 

肚子超餓   但又還不到用餐時間 

就來吃有名的西班牙油條配巧克力吧 

巧克力很不甜  非常濃稠  

用油條沾著吃還不錯   

不過不是那種會哇的美味 

 

 

 

IMG_9915.JPG

 

星期日上午才有的畫家市集 

在聖母教堂旁邊 

 

IMG_9916.JPG

 

沒看到特別喜歡的畫風

不過這裡的氣氛很不錯   我們在這裡的巷弄裡穿梭

沒有計劃的到處走走逛逛

享受未知的驚喜

不過也還好沒什摩驚喜  因為星期日真的好無鳥

什摩店都沒開啊

 

IMG_9914.JPG

 

皇家廣場很有羅馬的感覺 

這天天氣也太棒  陽光普照

 

 

IMG_8845.JPG

 

在露天餐桌享用三人份的墨魚燉飯 

因為前晚真的吃不飽  所以一口氣點了三人份(笑)

最特別的是要搭大蒜美乃滋  好肥但好好吃喔 

連討厭大蒜的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IMG_8830.JPG

 

第二站就是巴特婁之家

在這裡我看到高第無可救藥的浪漫 

我也無法想像有人可以真正住在這個童話世界才會出現的建築裡

這些都是真的嗎 ?

 

 

IMG_8837.JPG

 

導覽好新潮 一人一個平板 

邊聽導覽然後用平板看出去的世界會模擬當時或是想像中的場景

高第也是魔幻寫實派啊~

 

IMG_8839.JPG

 

耳機是象徵海洋的藍色  

JOE好認真喔我一直看到他呆萌的傻樣 

 

IMG_8838.JPG

 

IMG_8853.JPG

IMG_8852.JPG

 

海洋和巨龍的化身

這就是巴特婁之家

唯一缺點是採光不好哈哈哈哈XDDDD 

如果讓我挑我還是想住米拉之家 

坪數超大 採光和通風都好棒 

還有我最愛的天井! 

 

 

 

IMG_8846.JPG

 

晚餐是 TAPATAPA

這次來真的好隨興  功課都只隨便做了一點點 

但也是因為待的時間太短  而且想吃的店又好多

根本無法全部放進行程裡

所以我們還是走很Free的路線

雖然只是西班牙小菜  但隨便點一點就是一整桌

再搭個啤酒或CAVA 

晚餐就變的非常完美   

只是第二天已經結束  

但流浪的雙口鋁還是沒有想回到我們手中的意思 

 

 

IMG_9912.JPG

 

第三天   和JOE啟程到鼎鼎大名的奎爾公園 

哇靠真的名不虛傳的偏僻   

因為它離地鐵站的距離非常的長   而且全部都是上坡路 !!! 

JOE在網上找到一個可以一路下坡就走到奎爾公園的部落格 

照著走後一直走過了一座山頭

而且荒涼到我認真覺得天啊不可能我們一定是被騙了

幸好路上很多當地人會指引我們

完全是看到我們的臉後就直接比方向 

 

IMG_8932.JPG

 

糖果屋來了~~~

來巴賽的這幾天天氣都好好  

只有來奎爾這一個上午大陰天   甚至還下了毛毛雨 

超多超多的觀光客全部塞在這個小小的公園裡

 

 

IMG_8889.JPG

 

奎爾公園的巨星!!!

好多人要跟牠合照   為了拍到這張沒人的照片等了好久

還看到好多強國人被驅趕

強國人就是很愛亂摸亂坐啊   總是一屁股的坐在巨星旁想摟著巨星合照

立馬被旁邊的保全趕走  YOU! Get off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好爽

巨星保全的工作好好喔可以罵人又輕鬆

 

 

IMG_8929.JPG

 

奎爾公園好像待不到一小時我們就結束了

真的蠻小的 

如果時間不夠的朋友們真的可以考慮省略 

因為你從地鐵站走去再走回來的時間比待在公園的時間還會花上好幾倍

我當初就是沒有聽好友的勸哈哈哈哈 >///<

旅行不要再相信必去必買必吃清單了

 

IMG_8928.JPG

 

IRIS APFEL說 

當你不和別人穿得一樣  你看事情的眼光也必會跟別人不同 

這是同樣的道理 

當你不和別人旅行去相同的景點

你也會發現和看到更多別人沒看到的事物

 

只不過來巴塞隆納了你還是不得不

一定會想來這些觀光客景點沒錯啦

 

 

IMG_8907.JPG

 

整個巴塞的最高潮

聖家堂     這是我看過那摩多歐洲教堂 

有始以來最美最棒的彩繪玻璃 

這一刻超級夢幻DER   (已醉)

 

其實早上奎爾公園結束後JOE和我歷經了一場購物馬拉松

從早餐後就沒再吃過任何東西  

因為法航通知行李終於在這天的晚上六點~十點會送到HOSTEL

所以我們急著要把實支實付的理賠金額買全

花了好多時間購物  而眼光刁鑽如我們又不可能亂買

所以其實搞的心力交瘁 

預約三點半登頂的聖家堂我們忙到四點才到   

二個人肚子好餓好餓    靠著一包洋芋片止飢

對  我們一邊逛聖家堂一邊吃洋芋片 

再加上今天比較冷所以其實有點狼狽啊 

 

 

IMG_8914.JPG

 

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中細數我最愛的教堂們 

風格特色最明顯的是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

最氣派的是梵蒂崗的聖彼得大教堂 

最有故事性的是巴黎聖母院  好愛怪獸走廊 

而最魔幻的我給了聖家堂  

這是一座夢幻森林   而我愛樹木 

彩色的光線射進這座森林裡   沒有比這更浪漫的事了

天堂的色彩我想就是如此

 

IMG_8927.JPG

 

高第對不起 

其實我比較喜歡受難立面   

這一面的爭議很多  因為風格已經違反了高第沒有直角的規則

這部份我不管

但偏愛簡單的我還是深深受這種朱銘式的風格吸引

 

 

IMG_8931.JPG

 

喔耶  高第巡禮結束

終於可以好好吃東西了!!!

前一晚就想吃的TAPAS名店Cervcer'ia Catalana

今天終於吃到了~~~

喝了CAVA (一種當地特有的氣泡酒)開開胃 

再開一瓶玫瑰酒  

用紅白葡萄混釀而成所以有美麗的粉紅色

在巴塞吃飯完全沒踩雷

食怪夫婦們吃的超開心  

我個人非常喜歡馬鈴薯烘蛋  這裡的馬鈴薯好甜喔再加上鬆軟的烘蛋好美味

番茄麵包也是 

只是用新鮮番茄塗抹在棍子麵包上就可以那麼簡單好吃啊 

 

 

IMG_8923.JPG

 

風波不斷的雙口鋁

首先是一波三折的班機  說好第二天晚上會抵達

後來又變成第三天的早上  說好的晚上六點到十點中間會先電話聯絡

但一邊在晚餐時又遲遲沒接到電話 

心裡覺得納悶和不安   上網看了資料發現靠夭 

法航居然KEY錯了我們的電話號碼 

趕緊吃一吃飛奔回Hostel  結果櫃台人員搞了烏龍

航空公司打給他們時居然一時查不到我的資料 (因為我們華人的名字拼音很奇怪很容易搞錯)

所以法航就沒把行李送來!!!! 

完全睛天霹歷   當時已經晚上九點了  

而我們隔天是一大早的飛機就要離開 

幸好CASA GRACIA的櫃台小姐超好  她幫我打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去法航

不誇張真的是一個多小時都打不進去 

她甚至查了各個不同的法航電話輪流打

終於通了之後她跟法航用西班牙文講了好久 聽起來好像在吵架(?)

後來法航答應午夜12點前一定會送來

我們只好先回房間洗洗等雙口鋁返航    

妙的事   才一回到房間衣服換掉沒多久電話就響了

說行李到了!!! 

我們立馬再換上衣服衝去櫃台   結果真的是我們家雙口鋁 !!!

櫃台小姐好替我們開心  我們一邊尖叫一邊開心的擁抱 

我好謝謝她  她真的太可愛了

就醬   在離開巴塞前的八小時我們終於有行李了

但不幸的是    為了理賠採購的這些東西也完全的塞爆

接下來的行程我不想  也不能再購物了

 

 

IMG_8940.JPG

 

幫雙口鋁在巴塞留下的紀念

是巨星的貼紙 (笑)  

 

 

IMG_9576.JPG

 

其實沒有行李也還是可以妝水水的愛美夫婦>///<

JOE就是我最棒的配件 

 

Joe和我ㄧ起旅行、生活過的第18個城市
Barcelona, Chao

 

後記行李理賠如下:  

 

IMG_9782.JPG

 

‪#‎行李不便險心得‬
‪#‎2016J_N雙牙西遊記‬

回台灣2周
理賠終於全部用好了(哭)
這次沒辦法盡情血拼絕大部分是因為行李箱在
ㄧ開始已經被理賠的東西佔滿
然後在巴塞爲了買這些也已經逛街逛到怕
接下來的旅程完全不想再逛街了
或許大家會覺得好棒!賺到!
實際上你們親身經歷過就知道(指)

回台灣後用理賠的文件也好煩
我們自己加買的富邦產險不便險的部分
產險理賠找不到窗口
而且ㄧ問三不知
經過投訴後再打來的理賠人員每ㄧ個(3位)都態度隨便又差到不行
後來ㄧ氣之下我們直接衝到總部親自面對面辦
就爲了區區ㄧ萬元的行李延誤理賠金!

相較下我們刷的安泰信用卡-旺旺友聯
效率超快而且服務人員也很可愛
雖然實支實付部分明細抓很嚴格
(ㄧ定要是生活必需品)
但整體還是讓人很滿意。

此次心得攻略如下:

1.不要保富邦產險!
2.直接買最貴的!但件數要注意不要超過2件!
(當然總金額要在理賠範圍內)
3.各家條款都不ㄧ樣,真的要好好仔細看
比如同ㄧ件案子在安泰認定下超過24小時算遺失,最高理賠可達3萬!(但我的部分因為購買物品的關係最後只核準1萬8)
在富邦認定就只能算延誤,理賠上限1萬

所以這次總金額是2萬8左右,也算不無小補。

另外購買清單如下
外套、圍巾、鞋子(其實只核准ㄧ雙)、
上衣、內衣褲襪、盥洗用品、乳液、護唇膏

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
但要是再遇到我也已經上了ㄧ課有經驗值了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