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31  

逛誠品標準穿搭 :

不可以穿有跟的鞋子(木質地板很容易發出聲音)/簡單舒服和寬鬆到可以直接坐在地上的衣著為主

/飾品不要是金屬材質免得一直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響

 

 

對於一個熱愛誠品的假文青 

我有一套自己的守則

第一: 我不愛敦南店  

除了它B2有我很愛的越式河粉和明森宇治是我喜歡的口袋菜單以外

除非必要我是不去敦南店的

因為人太多逛起來很不舒服  那裡醉翁之意不在書的人也很多XD

我最常逛的誠品前三名是 信義/美麗華/東湖 

 

一踏入誠品   幾乎是遵守著一股看不見的標準模式般的

我會先逛文具區   

先看看最近有出了什摩新的文具  新的設計  都會放在這裡 

再來是雜誌區

看看有沒有什摩新的雜誌  旅行的時尚的飲食生活的

最近不再買日雜了

反而固定每個月購買[小日子]

看當月主題偶爾是購買  [sense] /[設計誌]

 

緊接著是新書區   文學新書/旅行   總是在這二區遊走

我會大約繞過一整圈

書必須被我確認紙張的質感(絕對不能是太厚太硬還有會反光的材質)

和內容文字的大小和排版都很喜歡才會被我納入想買的清單內

這時候我不會在書店裡看這本書 

畢竟它是要被我買回家好好觀賞的   現在看它很浪費XD

(另外如果誠品沒有特殊折扣  我就會留到回家後在博客萊網站訂購更省錢)

 

IMG_2233  

 

然後看逗留的時間的長短    從想看的書單裡選擇剛好差不多可以看完的一本書

(通常這過程很煎敖   因為幾乎整家店的書有一半以上我都想看XD)

歷經一番抉擇挑好書後   找個舒服的位子

坐下來好好的享用它

我看書很快   可能是小時候學過速讀的關係

所以除非內容我極愛而且會重覆看的書以外我不買太薄的書  

畢竟都可以在書店內看完了幹嘛花錢買? (大嬸心態XD)

每當看完一本書 

心裡會多一點點的滿足和幸福感  

好像又多獲得了一點什摩? 跟旅行得到的享受有異曲同工之妙 

 

 

1062707_10200923087653671_1899494281_n  

最近看過的書裡我大推 [孟買春秋]

對我來說   作者是另一個三毛

當年帶領我走向神秘的撒哈拉沙漠的她 

如今又有一位帶我進入印度孟買  內容很舒服好讀  

完全是不同的國度不同的眼界

印度種姓制度的文化下

看到了不同於自身的生活  也會讓你反覆思考生命的多元化和截然不同的體會 

 

1079732_10201023953975266_636900025_n  

右上的[我的箱子] 作者一青妙是日本歌手 一青窈的姐姐 

這本我也很愛

內容很特別   屬於自傳式的類型

身為中日混血在當年爸爸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顏家長男

憑著母親過世後遺留下來的一口箱子  追源朔本   回到了出生地台灣

找尋為何爸爸在過世前的最後一段日子為何寧可用不再跟母親說話不吃母親做的食物來對付至愛的妻子

和母親之間究竟發生了什摩事? 

哈哈哈 是不是感覺很精彩?XD

 

983520_10200746092388900_1123160141_n  

 

擁有滿滿整牆的大書櫃裡裝滿書   是我的夢想之一 

 

回想小時候   我幾乎完全沒有不識字的記憶 

因為從小就喜歡新文具  所以放學後總是順道去學校旁的書局逛逛 (從小就是購物狂XD)

小學一二年級已經看完所有的童書

姆指姑娘/白雪公主/格林童話...... 我沒有任何踏青出遊的印象

所有擁有的童年記憶的就是坐在大同書局的最後一排盡情的看我喜歡的故事書

(我爸媽好像也沒發現我很愛看的事)

上次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  我同事Julia 是一個瘋狂的城城迷

因為她的熱愛讓我回想起年幼時我也愛慕過郭富城

還曾經買過他的自傳! (Julia : 什摩?! 城城有出書?! )

後來沒想到台南老家的舊房間裡這本書還存在著    我就把它送給了Julia

一看出版日居然是1991年!!!!!! 當然已經絕版了XDDD

重點是我當時才10歲?!!!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三就已經在看這種莫名其妙的書了XDDD

不過這沒什摩!  因為我幼稚園就在看活屍電影   

我至今還記得我第一部看的活屍片叫 [猛鬼大樓] 當時給了我很大的震憾 

我愛這種世界末日恐慌的感覺啊!!! OK離題了XD

 

看書的習慣會傳染

妹妹和弟弟住在我使用過的舊房間裡   就會有機會看我留在房裡的書

偶爾也會跟我分享之前買的哪本書好棒  

我很開心讓我弟妹也擁有了看書的好習慣 

 

 

長了那摩大

我才發現除了導遊以外   我最想當的是圖書館員吶!(笑)

 

你呢

你有屬於自己的誠品逛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