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個每天都一定要喝茶的女孩
變成一個現在起碼要嗑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啡加牛奶
對賣場裡蔬果肉類的價格了解程度勝過目前流行單品的價位
(時尚是什摩 現在?)
在這裡吃泡麵的數量大過在台灣整輩子的加總
當然更不用說還有汽水和可樂
從一個買東西不看價錢的我
現在變成一個什摩都從home brand最低價買起
當然還有洗衣做飯和洗碗 全部都要自己一手包辦
那天飄問我 你覺得來打工度假最苦的事是什摩?
我毫不考慮的回答了 "吃不到鹽酥雞!"

逗得我悶雙方哈哈大笑

是啊 採櫻桃時清晨還沒天亮就要起床
要一路扛著梯子爬到高的地方危險的採櫻桃
早晚天氣凍得嚇人 中午時分又熱的人頭暈眼花
浴室和廚房的設備又非常簡陋
住帳蓬的我悶每次遇到下大雨就擔心漏水和淹水
我和小敏早上起床都吵鬧著要回台灣
她還被大螳螂嚇到在洗澡間抱著我痛哭失聲
一路旅行一路一間農場一間農場的詢問工作
也曾經遇過找了十家都沒消息的結果
幸運的到達hunter valley第三天就有工作
一開始剪葡萄時大家都是剪到手指噴血
每天才上工一下下就一直期待早茶時間快點到
遇到矮的葡萄樹大家的脖子和腰都很折騰
炎熱的天氣真的剪個一路就必須要補充水份
手指縫裡永遠是黑黑髒髒洗不乾淨的泥土
更不用提下雨時地上的泥土讓你踩下去就拔不起來
就像流沙一樣愈掙扎陷的愈深 大家是這摩說的
八個人住在一個小木屋裡 永遠有二個男生要打地鋪
要輪流使用洗手間和小廚房 還有一大堆生活習慣要互相適應
可是為什摩我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好的回憶?


因為我永遠記得下工後第一口啤酒喝下肚的涼度
啤酒特價大家最開心 一箱一箱的搬回來冰
還有太陽下山後大家在庭院聊天嗑瓜子的笑聲
放假的前一天夜晚一定要喝酒開趴聊八卦
旅行途中認識的好朋友 分別在雪梨訂了二個公寓
在跨年一大早去皇家植物園排隊叼牌一整天等看煙火
工作時最期待放假日可以到附近的城市去逛逛
我喜歡女孩悶一早打扮化妝擺脫農婦模樣大嚷著進城囉 ♥
雪梨牛津街上的帕丁頓市集 有最多我喜歡的手創衣物和飾品
那裡有全雪梨打扮最入時的路人可以觀賞 ♥
男生悶總是吵著要去賭場或衝浪 女生悶總是吵著要血拼
除夕年夜大家團聚煮麻辣火鍋
還特地提早在雪梨的china town買了台灣的火鍋料
小娜和布蘭達細心的煮了珍珠奶茶 連桂冠芝麻湯圓都有
一邊烤肉一邊喝啤酒 大家玩骰子輸的吃掉最難吃剩下來的食物


以及夜空中數也數不清的星星
某天夜裡 我指著獵人谷天空中一顆最亮的星星跟Joe說
你有看見那顆最大最亮閃著藍色光芒的星星嗎?
那顆是我的 我把它送給你 娜娜之星 ♥

如果說Hunter valley是我悶愛情的發源地
那Melbourne 就是我悶訂情的城市




我的旅程還沒結束 值得紀念的美麗回憶就那摩充沛
看來澳洲打工度假真的要找我代言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