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7  

 

[有子萬事足]真的是我目前的心情寫照!(笑)

擁有二個超級可愛的小寶貝   每天光是看著牠悶二個就花了不少時間 

連電視我都不看了 哈哈哈哈哈哈

 

IMG_2732  

藍寶明明才四個月大   體型一轉眼就變成大貓 !

JOE和我都嚇了一跳   昨天帶牠去打第二次的預防針獸醫師也嚇到說是不是被偷掉包了?!XD

才短短一個月從1.5KG直接升到2.3KG !!!

我一直都懷疑是不是那天讓牠一個人看家的晚上牠暴飲暴食導致一夜長大?! 

不過怎摩看    牠都是一個好萌的胖子!!! 

 

IMG_2749  

MOMOCAT的手工跳台終於到貨了 

所有的貓都熱愛開箱! JOE在組裝時藍寶就在旁邊監工

從一樓建好到完成牠的透天公寓 

噹噹噹噹~

IMG_2762  

聰明的牠立刻就學會使用跳台上的貓抓柱和斜抓板 

JOE原先不想要跳台擺放在客廳的位置   他覺得跟家裡的裝潢很不搭 

但放在他想要的位置(餐桌旁的角落)後藍寶就不賞臉不去玩跳台

愛子心切的老爸只好忍痛讓他的居家風格被改變了  顆顆

接下來我悶會看到很多這對金牛座父子各有所堅持和對抗的場面!(笑)

 

IMG_2739  

現在來說說新來的小傢伙 梅西兒 

五胞胎真的隻隻都好像   也都可愛到不行 !!!

帶梅西回家後第二天再上網看  已經只剩二個兄弟了

現在再看照片我還是不太確定梅西是下圖中裡的誰?

不過我和JOE後來覺得應該是從右邊數來的第二隻(坐姿很可愛的那位XD)

 

IMG_2788  

 

因為怕藍寶吃醋   所以基本上前三天梅西都是被隔離在小房間 

一方面也先訓練牠自己上廁所和吃飯飯   

還有怕牠在外面會到處亂咬亂抓也會有不確定的危險 

這幾天我悶二個都嚴重睡眠不足   

一人顧一隻   還要輪流交換 (因為怕二隻只單獨跟某一個人比較熟XD)

JOE陪藍寶在客廳玩的時候我就偷偷進房間去陪梅西

之後再神不知鬼不覺的交換

有時候也會先把藍寶帶到主臥室去再讓梅西出來走動走動

讓牠悶彼此留下味道在公共的環境中  有助於彼此熟悉 

 

IMG_2818  

 

JOE上班不上班  神秘的打電話告訴我他購買了這個玩意兒

是貓咪的臉部費洛蒙  

貓是屬地主義 領土性很強  也很注重習慣 

所以環境的變動都會讓牠悶產生不安的感覺  容易焦躁有時也會亂尿尿

這適合用在換新家或是有新貓加入的時候 (當然還有很多....)

 

IMG_2731  

第一次的面對面接觸 

藍寶果然嘶了梅西    但是是趴在旁邊(?)

我一邊心想是有多懶?

梅西一臉無辜還假裝沒事的去喝水XDDDD 

感覺得出梅西很想出來和藍寶玩   

只可惜藍寶大爺還在確認牠哪位?只要梅西前進一步   藍寶就嘶的更嚴重

JOE很擔心梅西受到驚嚇 

很快的就結束了牠悶的首次見面會 

 

  

對於該如何讓藍寶和梅西接觸這點JOE和我的看法不同 

好幾次都意見不合    怎樣怎樣  現在是為了小孩的教養問題在跟我吵架嗎? (瞪)

JOE立馬變身成我老爸!!!

他窮緊張和碎唸的程度讓我冒汗  而且很愛說 : [ 你都沒有替XX(梅西/藍寶)想一下!!!]

murmurmurmurmurmurmurmur 乘以一兆 !

或許是身為媽媽的直覺(笑)  或是之前真的看過二貓針鋒相對 (經驗談)

我就是覺得藍寶對梅西沒有惡意 !!!

另一點就是牠聞到梅西的用品和玩具時並沒有出現討厭的模樣

屬於好奇   會一直輕輕的聞聞和嗅嗅

這點更讓我確定了牠悶二傢伙的前景樂觀想像圖 XD

 

1305253_10201387340499702_1775154167_n  

(我是梅西! 人稱勁量小子! 我精力旺盛可以一直不睡覺!!!)

 

中秋連假前一天  董事長大發善心的讓大夥兒四點下班!

我自已先回小窩後就立馬趁JOE(老爸)不在

偷偷的放這二傢伙出來大!接!觸!!!!!!!! 顆顆

 

IMG_2811  

結果...........................

二個傢伙面對面立刻玩起摔角的遊戲(是在玩 不是打架)

小梅西每次都玩到被壓在地上呀呀叫   藍寶放牠一馬後牠又不認輸的前往單挑

就這樣一來一往後 

小梅西渴了....牠很大剌剌的去藍寶的活水機那裡無限暢飲XDDDD

藍寶這個時候真的很像懂事的大哥哥 

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梅西喝牠的水 

這一幕   讓我看得好感動  才短短三天  就看到我夢想中和諧的畫面了 

 

 

IMG_2869  

中秋連假趁著我悶都在家可以好好的看著牠悶二個小傢伙相處的情況 

一點一點的增加牠悶相處的機會 ..........

每次一出來總是要先二人過招一下XD (就是二個死小孩嘛)

結果拍到這張超可愛的畫面 

藍寶好像在說 :[ 沙郎嘿 卡機麻!!!]  (翻譯: 我愛你 不要走~)

 

IMG_2826  

這張更是可愛到爆表!!!!!!!!!!(尖叫)

好像偷偷做壞事被抓到的二人

看似溫馨可愛的鏡頭外    其實梅西是在慘叫XDDDD

以下就讓我來現場實況轉播一下! 

 

IMG_2839  

藍寶招式招招強勢     梅西根本不是對手每次都被打趴壓在地上啊啊叫(牠真的是叫啊不是喵)

不過號稱勁量梅西也不是省油的燈   打輸了又去挑戰絕不服輸

我看得都累了

藍寶也沒輒  眼看著失敗了又一直站起來的梅西出招攻擊

牠只能見招拆招並且佩服牠的毅力 XD

 

IMG_2902  

面對著貓界蘇麗文 : 勁量兒梅西

藍寶的臉很是無奈啊   (藍寶: 孩子你有完沒完?XD)

 

IMG_2883    

玩完格鬥摔角後二傢伙的精力也磨的差不多了

總算是可以好好和平相處在同一個空間了

經過這一切   我更加覺得藍寶真的是萬中選一  全宇宙最棒的貓咪 

牠不但聰明  個性好  而且對待弟弟更是有大將之風

(大多都是梅西從背後偷襲牠居多XD)

 

IMG_2900  

某一天的早晨   二兄弟在陽台前看著牠悶爸爸在整理香草

這個場景好令人心滿意足喔 

 

1370498_10201383370080444_1487439484_n  

雖然還沒進展到二傢伙可以依偎在一起睡覺 或一起互相整理毛髮的終極夢想場景

不過可以待在彼此附近一起睡覺 

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吃飯 

對僅僅才到新家不到一星期的梅西來說 

二貓關係實屬進步神速了吶 !

 

 

大家都說被我悶養到的貓咪很幸福

但其實我悶得到的幸福感絕對比藍寶和梅西還要多很多 

JOE和我現在的話題已經繞著牠悶打轉

只要看到牠悶想到牠悶就會發自內心的微笑

現在每天只想待在家裡跟二個小寶貝玩啊 

(是看牠悶玩XD)

 

二個小傢伙都要健健康康的長大  互相扶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